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行走长城” 写生采风创作展览活动启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张晓娟
2020-08-03 17:08:03
分享:

  近日,“走进太行”系列——全国青年美术家“行走长城”写生采风创作展览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美术馆举行。40位省内外的优秀青年画家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是在河北省委宣传部具体指导下,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承办,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分别是:第一阶段:写生采风阶段(7月31日—8月8日)。第二阶段:集中创作阶段(8月中旬—9月中旬)。第三阶段:拟定于2020年底在河北美术馆举办长城主题创作展,展出作品150件,出版同名画册。活动以美术作品的形式,充分展示长城文化的精神面貌,挖掘长城文化深刻内涵,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神。

  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河北省长城文化公园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搭建青年美术家交流平台,培养青年美术家创作队伍,为河北省美术创作人才的梯队建设做出努力。

  “走进太行”系列大型采风、写生、创作、展览活动已连续举办11年。为全力助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段)的建设实施,培养更多的高水平的青年美术主题创作人才,在省文旅厅的支持下,河北美术馆组织策划了本次活动,邀请省内外优秀青年美术家深入河北长城文化重点地区,以更贴近现实、扎根人民的方式开展青年美术创作活动,同时为即将到来的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美术创作进行创作准备和人才储备。(记者 张晓娟)

关键词:采风,长城,河北美术馆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