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平山县全面普及社保领取待遇资格手机自助认证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立芳
2020-08-05 16:07:40
分享:

  数据来“跑腿” 认证不出门

  平山县全面普及社保领取待遇资格手机自助认证

  “不用出门,最多几分钟就能用手机完成认证。年纪大了容貌变化大,手机‘刷脸’通不过,社保人员还会上门认证。”近日,平山县小觉镇南桃杏村的何同瑞老人在办理社保领取待遇资格认证时,真切感受到了县人社局全面普及手机自助认证及人性化服务的便捷、温暖。

  平山县是山区县,地域面积广,地貌类型复杂,人员居住分散,以往办理社保认证时,需要参保人在规定时段到指定地点进行集中认证。偏远地区居民山上山下往返常常需要一天的时间,如果某项流程出现问题,办理时间还要延长。如今,人们只需在线上登录“捷铧民生”APP,进行“刷脸”,就可以完成资格认证。

  “我们委托捷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采用‘互联网+人脸识别+社保大数据’的方式,开展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系统扫描识别精度高、速度快,待遇领取人员只要在有互联网的地方,就能进行资格认证,使得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工作更加人性化、信息化、便捷化。”平山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针对个别年龄大的待遇领取人员无智能手机且不会操作使用的实际情况,他们还动员待遇领取人员近亲属下载安装APP后帮其认证,并开通了24小时服务电话,随时提供认证咨询服务,帮助待遇领取人员解决认证问题。

  速度升级的同时,平山县对偏远地区年龄较大社保领取待遇资格人员推行“上门服务”,让认证更有温度。“有的老人住在山上,没信号,车进不去,我们只能步行上门给老人认证,有时候忙碌一天去不了几家。”平山县社保局委托的捷铧公司上门认证人员冯兴乾告诉记者,他们尽量自己多跑跑,也要让群众少跑腿,全力做到认证工作不遗漏,全覆盖。

  截至目前,平山县社保待遇领取人员9万余人,全部通过手机APP自助认证模式足不出户完成了资格认证,自助认证率99%以上,该县全面普及了社保领取待遇资格手机自助认证。(记者 刘立芳)

关键词:社保领取,手机,平山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