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至塞罕坝,京津冀首趟旅游班列8月7日开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月
2020-08-05 17:55:23
分享:

美丽的塞罕坝。河北省林业厅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袁月 通讯员 李溢春 华夏 李睿)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随着全国防疫抗疫取得阶段性成果,进入常态化工作生活新模式,为满足人民群众出行出游休闲度假新需求、新期待,京津冀首趟旅游班列将于8月7日从石家庄鸣笛首发,这也标志着“爱家乡,游河北——发现身边的美”畅游京津冀旅游班列拉开序幕。这是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协作,加快推进旅游市场复苏,着力推出的新服务、新品牌。

旅游班列内景。北京铁路局 供图

  据了解,首趟京津冀旅游班列配备了两节多功能车厢,设置有书吧、茶吧、酒吧,提供KTV、茶艺展示等个性化服务,旅客在列车上就能享受高品质增值服务。同时,班列还将河北省文化旅游元素融入到列车内饰、人员服饰、卧具备品、品牌标识、服务设施等方方面面,将旅游班列打造成为流动的风景、温馨的家园,对京津冀丰厚的旅游资源实施“一列一主题、一车一城市、一包一景区”全方位展示和推介。同时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铁路部门还将严格按照国家防疫标准,细化完善游客疫情防控措施,出团前进行体温监测,核对健康码。列车上备有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就餐采用分餐制,确保游客安全安心健康快乐出行出游。

关键词:旅游,京津冀,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