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书法家李文雁捐赠抗疫作品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张晓娟
2020-08-06 18:25:02
分享:

  8月4日,石家庄市书法家李文雁向河北省图书馆捐赠了10幅抗疫书法作品。这些作品,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全国人民特别是广大医护工作者英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故事,以及作者的独特感受,是这一历史时刻的真实写照。

  李文雁是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退休前曾任河北法制报社社长兼总编辑,获河北省十佳新闻工作者称号。他在新闻战线工作几十年,创作了大量的新闻作品和诗歌、散文、儿童文学作品,曾在全国、省、市获奖几十次。

  2011年退休以后,他用自己所擅长的书法艺术,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经常深入社区、工厂、农村、学校、部队,为社会服务,为群众服务。2017年,他创作了二十余幅书法作品,捐赠给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分库作为珍贵的礼物赠送给为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勇士。李文雁告诉记者,自己年龄大了,不能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但能用手中的笔,为捐献者鼓劲,也算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今年疫情期间,李文雁创作了一批抗疫书法作品,通过爱心组织赠送给了武汉方舱医院的一线白衣战士。这次向河北省图书馆捐赠的十幅书法作品,内容均为河北省诗人、作家梁剑章、燕照人、张金亭、梁进堂、孙通君的诗词。书法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表达自己对广大医护人员的关心和崇高敬意。(记者 张晓娟)

关键词:书法家,捐赠,抗疫作品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