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齐心协力打好打赢创城冲刺攻坚战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20-08-07 08:29:00
分享:

  石家庄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坚定信心 尽锐出战 加压奋进 齐心协力打好打赢创城冲刺攻坚战

  邢国辉讲话 司存喜刘明轩出席

  8月5日下午,石家庄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防汛工作会议部署,按照石家庄市委十届九次全会要求,坚定信心、尽锐出战、加压奋进,齐心协力打好打赢创城冲刺攻坚战,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贡献。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出席会议。省第一督查组组长张胜利列席会议。

  邢国辉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是城市竞争中最具价值的“金字招牌”。创建文明城、卫生城,是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迫切需要,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现实举措,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有等不得、慢不起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撸起袖子、奋力拼搏,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全力打赢创城攻坚战,务求决战决胜、一举创成。

  邢国辉强调,要以务实精细的举措补齐创城短板。要全面查漏补缺,一条一条梳理,一条一条对标,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面攻坚、全面整改。要狠抓顽疾治理,维护好群众利益,对城乡环境整治等薄弱环节,点对点加强工作督导,压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采取强硬措施抓好治理。要细化工作流程,扎实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邢国辉指出,要以事争一流的劲头打造特色亮点。要在精细管理上求突破,紧盯测评得分较高点位,持续抓好巩固提升,高标准、高起点打造一批不同行业领域的典型示范点位,提高创卫整体水平。要在提升素质上下功夫,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执法,从严抓好“窗口单位群众满意度评价”活动,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健全完善长效机制,让文明成为省会的一道亮丽风景。

  邢国辉强调,要以全民参与的氛围凝聚创城合力。要营造浓厚氛围,常态化、立体式开展宣传发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要强化统筹协调,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主动深入一线,加大视察、检查力度,工会、共青团、妇联等部门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强大合力。要积极发动群众,增强市民的主人翁意识,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创建工作,激发市民群众参与热情。

  邢国辉要求,要以敢于担当的作风坚决完成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市内各区要把创城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党政“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市创卫办、文明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合力攻坚,不折不扣完成工作任务。要严格督导问责,深入实地进行明察暗访,加大通报表彰力度,对工作不力的予以问责。要强化纪律作风,以“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活动为契机,鼓足干劲、加压奋进,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推动创城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主持会议。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韶华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副市长孟祥红部署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市领导张效春、姜阳、黄三平,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内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邢国辉,创城,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