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推动乡村产业兴旺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20-08-09 10:22:22
分享:

  邢国辉调研检查农业龙头企业

  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 

  推动乡村产业兴旺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8月6日下午,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调研检查农业龙头企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防汛工作会议部署,按照市委十届九次全会要求,深入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推动乡村产业兴旺、农民增收致富,努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提供有力支撑。

  邢国辉一行实地调研了栾城区同福大健康食品城项目、正定县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区。在同福大健康食品城项目,邢国辉听取了项目整体建设和生产销售情况汇报,并考察了中央厨房生产线净菜净肉车间、面点加工车间、自动烹炒车间和物联网监控系统,指出要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把产品质量关,努力以优质产品服务占领市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在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区,邢国辉听取园区运营情况汇报,并察看了中央厨房展览馆、智能温室、采摘园区、研学营地等,强调要着力推动农业与休闲旅游、教育文化、健康养生等深度融合,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

  邢国辉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负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责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把全市“三农”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邢国辉强调,农业龙头企业有实力有技术,抗风险能力强,对区域经济带动能力强。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实施过程中,要注重发挥农业龙头企业“领头雁”作用,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努力实现乡村产业兴旺、农民增收致富。一要创新农业生产经营方式,保护利用好农村绿色生态资源,大力发展品牌农业、高效农业、休闲观光农业,积极培育职业农民,提升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水平。二要创新农业管理方式,强化科技兴农,加大科技投入和技能培训力度,提高农业产业服务管理水平,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要向产业链高端发展,以高端食品、高端产品等为发展方向,努力在农产品深加工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快培育现代产业集群。三要创新农业营销方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实现线上线下产销对接,大力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四要把农业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提高村民文化素养和农村社会文明程度,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助推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

  石家庄市领导张业、王韶华,正定县、栾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乡村振兴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