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本周五到石家庄大剧院“看大戏”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迪
2020-08-10 17:23:12
分享:

  时隔7个月,省会市民将可以再次走进石家庄大剧院和石家庄丝弦剧院。记者从石家庄市演艺集团获悉,8月14日,石家庄大剧院将重启大幕,18场精彩惠民演出将相继亮相。率先登场的将是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的传统评剧《杨八姐游春》。

  为满足不同观众的喜好,市评剧院一团、市丝弦剧团、市歌舞团、市河北梆子剧团、市京剧团将共同为观众带来演出,内容将涵盖京剧、评剧、河北梆子、丝弦、儿童剧等艺术形式。此次系列演出有一些复排的传统剧目将首次和戏迷见面,非常值得一看。比如石家庄丝弦《铡西宫》《寇准背靴》、河北梆子《新包公赔情》以及《勘玉钏》等。而这些演出,观众都可以使用文化惠民卡购票。

  值得期待的是,备受戏迷喜欢的文化品牌“一月一名剧”也预计将于9月底拉开大幕。市演艺集团副总经理杨国起表示,届时,一场高艺术水准、由名角主演的传统经典大戏将与观众见面。

  据介绍,根据相关要求,石家庄大剧院和石家庄丝弦剧院将严格执行进门测温、扫健康码、限流等措施。观众不超过剧场座位数的30%,间隔就坐,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并且要求观众进入剧院需佩戴口罩。杨国起说:“我们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常态防控、有序开放、预约限流的总体要求,建立并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定期进行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场地巡查,确保观众安全观演。”

  此外,为了让广大观众能更便捷、全面地了解演出信息,石家庄大剧院将在剧场售票处张贴演出排期表,还将通过“石家庄市演艺公司”“河北演艺票务通”“省会文化惠民卡平台”等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记者 刘迪)

关键词:戏曲,惠民演出,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