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嫌住的宿舍太热 四人竟然偷空调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刘琛敏
2020-08-10 18:32:58
分享:

  嫌住的宿舍太热 四人竟然偷空调

  得手后还没来得及享受清凉就被抓

  炎炎夏日,负责某在建工地外围防护的四名保安嫌住的宿舍太热,遂把目光瞄向了一处简易板房上安装的空调,盗窃得手后还没来得及享受清凉,他们就被省会民警抓获归案。

  8月4日,石家庄市裕华区一在建工地负责人到裕华公安分局方兴派出所报警称,他们工地的一处板房内的空调被盗。民警到现场勘查后发现,板房的房门被破坏,两台空调内机和一台外机被偷走。

  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视频发现,8月3日下午,一辆面包车曾出现在案发地附近,车上人员下车后在被盗的板房周边转悠,形迹十分可疑。民警以车找人,很快确定了嫌疑人程某等人的踪迹并于8月5日将他们成功抓获。令人没想到的是,程某等居然也是这家工地另一个片区的保安。

  据程某等人交代,他们自去年12月起到这个工地后一直从事其中一个片区的外围安保工作。因为宿舍内没有安装空调,入伏以来天气炎热,程某等人觉得十分难熬,8月3日下午,程某和同事陈某开车路过一条在建道路时,发现路边有两个无人看管的简易板房都装着空调,二人就动了歪心思,商议决定趁晚上把空调偷走。当天晚上,他们从一个废品站处借来一辆三轮车,又把同事兼舍友的杨某、刘某叫上,一起到了案发地点。四人就把两台空调内机和一台外机装上三轮车偷走,并藏匿在了宿舍床下,本想过了风头把空调装上使用,没想到很快就落网。

  目前,程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记者 刘琛敏)

关键词:盗窃,空调,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