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家庄:二次供水设施标准化建设工作铺开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宠
2020-08-11 10:42:00
分享:

  二次供水设施标准化建设工作铺开

  确保居民饮水安全

  日前,记者从石家庄市城管局水务集团了解到,目前,棉三小区、融创中心两个二次供水标准化泵房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为石家庄市二次供水加压泵房的标准化建设提供了示范样板,进一步确保了市民饮水安全。

  二次供水作为城镇供水系统的“最后一公里”,对用户安全优质供水起着尤为重要的作用,泵房的标准化建设是其中的重要一环,可以有效解决当前泵房普遍存在的设施滴漏严重、供水服务不规范、水质污染风险高、治安管理不到位、噪声污染严重等问题。

  水务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明亮、干燥、整洁的标准化泵房能大大提高设备的使用寿命,更能保障二次供水安全。该负责人表示,对已经接收管理的二次供水泵房,水务集团将有计划、有步骤地按照统一规划,结合实际,加快推进标准化泵房建设。通过规范、标准、智慧的泵房建设,实现从依靠人为经验到有标可依、技术先进、安全可靠、运行规范的智能化管理,以达到节能降耗、服务前置的目标,保障居民用水安全。(记者 王宠)

关键词:二次供水,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