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外贸出口转内销展销会开幕 带你家门口“海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0-08-12 19:51:00
分享:

  ​长城网812日讯(记者 康义涵)今天上午,河北省石家庄市外贸出口转内销展销会在石家庄市民族路步行街开幕,这也是河北省举办的首场出口转内销展销活动。展销会为期5天,展区面积近2000平方米,共有近百家外贸企业参展,展出产品2000余种。

图为石家庄市外贸出口转内销展销会开幕仪式现场。记者 康义涵 摄

  据了解,本次展销会由石家庄市商务局、石家庄市贸促会主办,石家庄市新华区政府协办,河北省商务厅支持。参加展销的产品涵盖家居生活用品、纺织服装、家用电器、轻工工艺、食品饮料、防疫产品等贴近市民生活需求的商品,并且与外销商品“同线同标同质”。

图为石家庄市外贸出口转内销展销会现场。记者 康义涵 摄

  本次展销会设置了直播间,组织了出口商品特卖、“网红”直播、精品展销、场景体验等多样化的展销活动,每天进行多场次直播,向线上消费者同步介绍参加活动的优质外贸产品,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同时,主办方还邀请了商场超市、电商平台、专业批发市场、物流采购等商贸企业参会开展对接交流和贸易洽谈。

图为主播在展销会现场“直播带货”。记者 康义涵 摄

图为市民在石家庄市惠康食品展位前购买家庭冷冻预制菜产品。记者 康义涵 摄

  石家庄市商务局局长常志卷在致辞时介绍,今年上半年,石家庄市外贸进出口总值完成574.5亿元,增长20%,其中出口350亿元,增长30.2%,对外贸易实现稳中增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本次活动有望发挥民族路步行街在品牌集聚、渠道融和、市场人气等方面优势,拓宽出口产品内销渠道,让消费者、采购商获得更多物美价廉的商品,助力稳外贸与促消费工作的协同推进。

关键词:外贸,石家庄,出口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