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抢票!河北省传统皮影戏8月13日在石家庄开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璇 许晓星
2020-08-13 08:48:39
分享:

  长城网8月12日讯(记者 王璇 许晓星)记者从河北省群艺馆了解到,8月13日晚,由河北省群艺馆、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邯郸市群艺馆、邯郸市冀南新区文教体育局协办的河北省传统皮影戏展演(冀南皮影),将在河北省群艺馆虹光剧场开演。这是疫情之后,河北省群艺馆虹光剧场首次面向公众开放的线下公益演出。

皮影展现非遗魅力。河北省群艺馆供图

  皮影戏是中国民间古老的传统艺术,始于西汉,兴于唐朝,盛于清代,2006年冀南皮影戏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河北省地区的传统戏曲艺术之一。此次展演的演出单位是邯郸市冀南新区龙台皮影艺术团,展演精选了《火云洞》《狮子洞》《孟津关》等剧目。这些剧目源自中国古典小说《西游记》《封神演义》,故事耳熟能详,老少皆宜。

皮影戏吸引儿童前来观看。河北省群艺馆供图

  据介绍,本次展演将从8月13日晚持续至8月16日,共有10场演出,全部免费对公众开放。观众可提前一天登录河北省群艺馆官方网站——河北文化艺术服务云(//www.hebqyg.cn)进行实名注册,网上预约选座,现场取票。

关键词:开演,皮影戏,抢票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