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家风·家教·家史

自立自强 阳光向上——记晋州市小学生李嘉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青
2020-08-13 18:47:41
分享:

  就读于晋州市魏征小学的李嘉夕,是一个热爱生活、独立自强的小姑娘。在学校,她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家里,能干的她还主动照顾奶奶。在她的身上,表现出新时代少年努力向上、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

  李嘉夕和奶奶在一起居住,她从小就十分独立,不管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上,她都把自己的事情安排得井井有条,与此同时,她还能帮助奶奶擦地、择菜、捶背,在奶奶不舒服的时候,即使自己已经上床睡觉了,听到奶奶咳嗽,她会马上起床去给奶奶倒水或者询问老人有什么需求。 李嘉夕孝敬老人,为人和善,和邻居们相处融洽,她经常跟邻居家的小朋友一起游戏、玩耍,邀请他们到家做客,还准备好小零食招待他们。

  在学校,李嘉夕讲文明懂礼貌,上课遵守纪律,认真听课。自习课上,她不仅严格要求自己,作为班长还带领同学学习。在课堂上,她积极主动回答老师的问题,能够在回答问题中提出自己的见解,是一个学习认真、善于思考的好学生。同学有了困难,作为班长的李嘉夕都会伸出热情的双手,给予同学最大的帮助。她不光对本班同学积极帮助,有一次,放学以后,她遇到一个低年级的小同学在路边哭泣。李嘉夕问清楚小同学原因,原来是放学后,这位小同学的妈妈一直没来接他。李嘉夕像个大姐姐,安抚小同学说:“没关系,别害怕,我和你在这里一起等妈妈。”于是李嘉夕一直陪同这位小同学到很晚,直到他的家人把他安全接走。

  在公共场合,李嘉夕是一个讲文明的小公民。她遵守交通规则,保护环境卫生;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不妨碍他人;尊老爱幼,主动帮助有困难的人,时时处处为别人着想,做到了“与人为善,心中有他人”。 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李嘉夕养成了良好行为习惯,斯文中带着机灵,温和中透着坚强,成长为一名阳光向上、自立自强的小姑娘。(记者 刘青)

关键词:好学,文明,自强自立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