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调研检查石家庄市文化事业发展情况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20-08-14 10:11:42
分享:

  邢国辉调研检查石家庄市文化事业发展

  繁荣发展文化事业 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凝聚强大力量

  8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石家庄市文化事业发展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部署,按照市委十届九次全会要求,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热情讴歌新时代,大力弘扬主旋律,着力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凝聚强大力量。

  邢国辉一行实地调研了石家庄美术馆、市群众艺术馆、市图书馆新馆等,在石家庄美术馆,邢国辉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油画展,听取美术馆布展有关情况,勉励大家创新展出形式,丰富展出内容,通过更多优秀作品,将现代省会生动、立体、鲜活地展现在观众面前。在市群众艺术馆,邢国辉察看了非遗资料库和群艺馆网站、演艺厅、百姓展厅,强调要推出一批思想性、艺术性强的文化作品,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市图书馆新馆,邢国辉考察了阅览平台、电子阅览区、少儿阅览区、报告厅等装修装饰情况,强调要加快工程扫尾和装修装饰,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10月1日前向市民开放;要丰富办馆内涵,拓展服务功能,把图书馆建成文化惠民的重要阵地。

  邢国辉指出,抓好文化事业发展,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对于振奋精神、凝聚全市人民力量,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艺创新,奋力开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

  邢国辉强调,一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紧紧围绕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重要节点,有计划、有组织地抓好文艺精品创作。二要充分利用好美术馆、群艺馆、图书馆等载体平台,大力弘扬主旋律,着力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社会主义、讴歌新时代的文艺作品,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要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聚焦市第十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聚焦全市中心工作,聚焦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温度的作品,激发全市上下昂扬向上、拼搏奋斗的正能量。三要着力提升石家庄艺术家的综合素质,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形成名家迭现、人才辈出的生动局面。四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艺术家的服务保障工作,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为他们创新创作提供良好的环境。五要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优化升级城乡文化设施,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增强公共文化服务能力,让群众共享文化事业发展成果。六要加强党对文化事业的领导。各级党委要贯彻好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及时解决瓶颈问题,为全市文化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宣传文化部门要在党委的领导下,切实加强指导和扶持,各文艺单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文化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王韶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邢国辉,文化事业,调研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