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贫困大学生可申请每年最高8000元助学贷款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云萍
2020-08-14 18:58:31
分享:

  随着各批次录取的结束,录取通知书将陆续发放。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来说,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是解决学费的主要途径。记者从河北省教育厅了解到,贫困大学生每年可申请最高8000元助学贷款。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办理国家助学贷款,解决学费与住宿费。本专科生每生每学年最高申请金额不超过8000元。贷款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助学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毕业后的利息由贷款学生本人全额支付,还款期限原则上按学制加13年确定,最长不超过20年。国家助学贷款是信用贷款,学生不需要办理贷款担保或抵押,但需要承诺按期还款,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国家助学贷款包括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

  河北省具体办理方式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农村信用社和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承办)贷款对象为河北籍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和研究生。贷款方式:由学生户籍所在地农村信用社县(市、区)联社或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一办理。申请方式:学生在新学期开始前,登录河北省农村信用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管理系统网站(//syd.hee.gov.cn)或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管理系统网站(//www.csls.cdb.com.cn),填写统一的贷款申请表,学生和家长向户籍所在地县级教育部门申请。校园地助学贷款(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承办,目前仅在省属公办28所高校开办)贷款对象: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和研究生。(记者 李云萍)

关键词:贫困大学生,助学贷款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