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升级打怪”能获高回报?警方提醒警惕网游诈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08-15 11:08:5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解哲琳 通讯员 张健)8月11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获悉,“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经深挖线索,于近日破获了系列网络游戏电信诈骗案,打掉6个诈骗窝点,当场抓获嫌疑人14名,收缴作案电脑21台。

犯罪嫌疑人落网。张健 供图

  今年3月至今,42岁的王某强在石家庄市长安区某小区雇佣张某坤、张某楠统一管理,雇佣杨某某提供游戏后台技术支持,组织其他涉案人员利用某视频APP平台进行直播,推广名为“xx传”的游戏软件。该团伙以充值后“爆率高”、“升级打怪”、“装备回收”可获得高回报为由骗取玩家信任,待玩家大额充值购买“装备”后,再通过后台调低“爆率”,使玩家不能达到预期利润。之后,该团伙再以转区后会有高回报为由,让玩家继续充值,从而实施诈骗,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

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张健 供图

  长安区胜北刑警中队经对线索摸排,在某小区内发现了此电信诈骗窝点。8月5日晚,该队组织警力将张某坤、张某楠现场抓获。经现场突审该两名犯罪嫌疑人,发现还有5个诈骗窝点。该中队立即向长安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汇报情况,连夜展开工作。6日凌晨2时许,刑警大队组织警力兵分五路,一举将其余5个窝点的12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抓获。

  目前,王某强等14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切勿轻易听信不知名网游的宣传推广,游戏中切勿随便泄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遇到金钱交易要时刻保持警惕,勿贪小便宜。

关键词:警方,石家庄,回报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