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大剧院重启大幕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黄蓥
2020-08-15 11:08:50
分享:

  “我是老评剧迷,大剧院重新开业,第一场戏就是评剧,我当然要来啊!”8月14日起,与石家庄市民阔别7个月的石家庄大剧院与石家庄丝弦剧院重启大幕,18场精彩惠民演出将相继登台,当晚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的看家戏《杨八姐游春》率先亮相,吸引了省会诸多评剧迷前来,他们这样告诉记者。

  8月14日晚的演出7:30开始,记者晚6点赶到大剧院时,看到已有人候在入口处。63岁的罗景华说,她和老伴早早过来是想买后面几场的门票。“我们两口子喜欢评剧,有好戏上演都要去看。听说石家庄大剧院重新开业,第一场安排的就是评剧,我们就买了票。”

  铁杆戏迷曹超上一次来剧院看戏还是2019年12月17日,再次走进石家庄大剧院,他兴奋地说:“有一种久旱逢甘霖,畅快淋漓的感觉,现场听戏真痛快!”

  戏迷张燕同样很激动,刚一开票,她就用文惠卡一口气买了四个周末的演出票。她说:“很久不来剧场看戏,感觉生活里少了一大块儿,到了周末就感觉空空的。虽然也在电视上看戏,但是没有现场听戏的氛围。如今,剧场又开放了,真是太好了!”

  当晚7:30,随着大幕缓缓拉开,评剧《杨八姐游春》立刻牢牢抓住了观众的眼球。该剧汇聚了王素萍、马红格等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一批优秀演员,同时该团一批新生代也崭露头角。将近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演员们的精彩演绎以及优美动听的唱腔,引发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声。演出结束后,一些观众将带来的鲜花献给了台上的演员们。杨八姐的扮演者马红格说,时隔200余天再度与观众面对面,心情特别激动,“大家都憋着一股劲,一定要把最好的表演带给观众”。

  “这次的6部剧目都是我们团的代表作,选择《杨八姐游春》打头炮,就是因为它文武并重,唱段优美,武戏精彩!”当天,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团长张志辉介绍说,随后上演的《秦香莲》《半把剪刀》等也看点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7月下旬起,随着石家庄市演艺集团“走基层惠民演出”的大幕开启,省会市属文艺院团走进各景区举办惠民演出。其中,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兵分两路,每周七天在正定荣国府与园博园都有演出。其间,他们借鉴越剧和相关影视剧素材等,为荣国府景区量身打造红楼剧目表演《大观楼里说红楼》,向游客展示“宝黛初会”等经典场面,上演之后反响极佳。也有游客发现,大中午演员们也不休息,有的练声腔,有的在对词……

关键词: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