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石家庄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 宠
2020-08-16 13:26:43
分享:

石家庄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

明确任务 主动作为 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推进

8月15日,石家庄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措施,强力推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石家庄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普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长安区和元氏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石家庄市经济正处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制定和完善各项社会保障政策措施的基础,为科学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提供数据支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主动作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对标国家普查方案,紧扣时间节点,遵循普查流程,强化普查执法,坚持依法规范普查。要细化各项普查任务,开展普查培训,充实普查队伍,对普查工作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督导检查,确保经费按时拨付、足额到位。要创新宣传方式,树立先进典型,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配合人口普查的良好舆论氛围。(记者 王 宠)

关键词:石家庄,民生,人口普查责任编辑:郑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