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家风·家教·家史

8·18帮一帮 石市全民慈善捐赠活动火热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08-18 19:38:00
分享:

  长城网8月18日讯(记者 解哲琳)今天上午9:30,石家庄市“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市慈善总会举行。

  石家庄市“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阿姨,您好!今天是咱石家庄市的全民慈善捐赠日,只要够一元钱,捐多少都可以,您看一下。”“捐多捐少都随意,重要的是您那份爱心。”“没有现金,线上捐赠也行,扫描这个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就可以”……活动现场,爱心志愿者们为过往的群众讲解着捐赠标准和参与方式等问题。

  周子宓在爷爷的帮助下捐款。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渐渐地,捐款箱前围满了人。老人、孩子、青壮年……市民们了解情况后,纷纷奉献爱心。“我也要捐,我也要捐。”六岁的周子宓跟随爷爷遛弯回家路过此地,看到正在举行的活动后,小跑着来到捐款箱前,在爷爷的帮助下将10元钱放了进去。1元、20元、100元……少到一元,多则上千元,仪式尚未举行,现场便已爱心涌动。

  石家庄市慈善总会的会员单位代表捐献善款。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活动启动仪式上,石家庄市慈善总会的会员单位代表慷慨解囊,贡献力量。此外,石家庄市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和慈善机构也在各自辖区开展了此项活动。

  路过的市民捐献爱心。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慈善捐赠资金的使用坚持‘全民参与慈善,慈善惠及大众’的原则,并且公开、公正、透明,随时在市慈善总会网站进行公布。”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会长张发旺表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事)业单位所募集的善款,将由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会同市民政局、市文明办依据全市情况科学安排、适时选项、统筹使用,积极探索建立慈善公益、慈善环保、慈善创投、慈善保险和社工服务等社会慈善公益服务项目。

  爱心市民用手机线上捐款。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据了解,“8·18帮一帮”活动于2015年开始,石家庄市政府确定每年8月18日为该市“全民慈善捐赠日”,取谐音“8·18帮一帮”,旨在倡导社会公众每人每月捐赠1元钱,让“一元爱”善行石家庄,让“一元捐”汇聚正能量,努力打造赋有石家庄特色的微慈善、微关爱、微力量、微梦想的全民互助品牌。

关键词:石家庄,慈善总会,8·18帮一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