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淘”瓷高邑!首届河北·高邑(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0-08-19 09:54:56
分享:

  长城网8月18日讯(记者 康义涵)今天上午,首届河北·高邑(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在河北省高邑县冀中南智能港开幕。本届展会为期3天,共有200余家国内优质陶瓷及配套企业参展,展会期间将进行陶瓷产品展销、高峰论坛、参观考察、签约仪式、成果发布会等系列活动。

8月18日,首届河北·高邑(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开幕。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本届展会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高邑县陶瓷行业协会主办。展会以“绿色陶瓷,品牌高邑”为主题,在3.5万平方米实景展馆,以及近0.7万平方米精装临时展馆中,集中对抛光砖、全抛釉、大理石瓷砖、内墙砖等陶瓷产品及各类配套设计、专业软件等进行展示。

图为参展商向采购商介绍产品。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本届展会还在8月18日当天推出了“高邑线上陶博会”,开幕式结束后,高邑县副县长康平走进“高邑线上陶博会”直播间,向网友推介高邑陶瓷产品。

图为康平在“线上陶博会”直播间参与直播。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作为本届展会的重要活动之一,2020高邑陶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今天下午举行。来自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的行业专家、国内知名经济学家围绕陶瓷产业未来发展、企业发展等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图为2020高邑陶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现场。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高邑县委书记万树军介绍,近年来,高邑县大力实施建陶产业转型升级,加大产品研发能力,提升市场营销服务,持续擦亮“绿色陶瓷 品牌高邑”金字招牌,持之以恒推动建陶产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形成了品质上乘、品类齐全的全产业链条,古老的建陶行业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目前已经形成了年产3亿平方米的生产规模,成为全国五大建陶生产基地之一。

图为万树军在开幕式上致辞。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据了解,高邑县是全国重要的建陶生产基地之一。建陶产业是该县第一支柱产业,目前全县拥有建陶生产企业26家,生产线36条,年生产能力近3亿平方米、多花色100多个品种。市场辐射东北、西北、华北十几个省区市并出口非洲、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加拿大等地。

关键词:陶瓷,石家庄,博览会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