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石家庄:社区换新颜 居民展笑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郭莉萍
2020-08-19 17:15:28
分享:

  在城市,社区承载着居民的生活幸福感,舒心的社区环境是居民幸福指数的重要来源。自本报开设“晒幸福笑脸 秀舒心生活”专栏后,记者深入社区,倾听省会创城创卫工作带给居民的生活新变化,感受他们笑脸背后的幸福生活。8月18日,记者走进石家庄市长安区河东街道谈一社区紫玉名苑小区,这里焕然一新的面貌让居民展露欢心笑颜,他们的生活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呢?

  8时30分许,记者来到紫玉名苑小区,漫步其中,便道干净整洁,绿化疏密有致,通融物业的绿化养护工刘素新正在修剪便道两旁的冬青。7年前刘素新的女儿上大学后,她来到物业工作,和花花草草朝夕相伴7年,打理好小区的每处景致,给居民增添幸福使她由衷感到高兴。“夏秋蚊蝇多,这些草坪绿植都得勤打理才不扰人兴致,”修剪下多余的枝叶清理现场后,她又转身给草坪翻起的泥土里撒补苗的种子,检查清理草坪中有无烟头、狗便等杂物,“现在人们的素质和自觉性比过去强多了,这也给我们工作减轻了负担,”刘素新笑着说,物业为了进一步给居民营造舒心的生活环境,工作人员每天上班后不间断打扫,如今环境较过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环境变好了和大家自觉性提高是互相的,这也是一种良性循环。”刘素新说,她从事环境卫生工作,也知道当前省会在创卫,看到大家保护环境的意识增强并加入行动,心里觉得非常欣慰。

  “孩子们活动场所干净、安全很重要,这点变化挺大让宝妈们放心多了,”暑假期间,陈慧每天都会带6岁的儿子下楼活动,她告诉记者,紫玉名苑是2010年前后新建的小区,本来环境很好,大家也住得很舒心。可后来小区出现类似宠物粪便不及时清理等不文明现象,感觉十分“煞风景”,尤其是带孩子活动的时候。“省会创卫大力宣传文明养犬还是很有效果的,现在我们草坪里都打扫得干干净净,人们也都自觉维护卫生,孩子在小区里玩放心多了。”陈慧说,还有就是楼道卫生和自行车停放,也变得非常有序。以前有人把杂物堆放到楼道,现在居委会和物业把杂物清理之后,每天勤打扫,楼道的墙面也粉刷一新,看起来舒心多了。自行车、电动车也统一规划了停车区域,停车乱象彻底得到了解决。“像现在这样多好啊,活动空间又都还给大家了,消防通道也不堵着了,这些变化真是让人打心眼里感到高兴。”

  对于陈慧所说的变化,52岁的单丽君也深有同感。3年前她来到小区帮儿子儿媳带孙子,最苦恼的问题就是不文明养犬现象。“现在小区里这种不文明现象很少了,一方面是居委会加大文明养犬的宣传力度,一方面社区环境整治好后,谁也不好意思再做不‘和谐’分子。”单丽君说,维护好家园环境人人有责、人人自觉,大家就能共同享受舒心的生活环境。往大了说,咱也是为省会创卫作贡献!(记者 郭莉萍)

关键词:社区,石家庄,创卫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