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全媒体

石家庄:助推夜经济 绽放新活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郑皓天
2020-08-20 16:36:31
分享:

夜幕下,步行街内人们来来往往。长城网记者 马静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马静 郑皓天)自415日启动“夜经济”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依托发放消费券、夜间惠民经营等活动,拓展食、游、购、娱等多元消费业态,提升夜间消费便利度和活跃度,释放消费活力。

  817日,石家庄夜经济建设巡礼第二站走进裕华区,对雅清美食街、万达广场和万达商业步行街进行了调研考察。

石家庄市商务局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杜铁行一行到裕华区开展夜经济建设工作调研。长城网记者 郑皓天 摄

  美食街业态多样

  烤肉料理、小徽舟臭鳜鱼、东南亚餐厅、啤酒音乐餐厅……走进雅清美食街,各类特色美食云集。美食街上川流不息的车流和熙熙攘攘的人群,组成了一幅美丽繁华的城市夜景,散发着这座城市的活力。

  每次和朋友聚餐都喜欢来这条街,这里的美食都挺有特色。”市民李先生说。

  雅清美食街由西美集团重金打造,是裕华区大力支持的夜经济特色商业建设项目之一。美食街集餐饮、休闲、购物、人文于一体,业态多样,知名品牌云集,每当夜幕降临,吸引着这座城市的男女老少前来品尝和购买。

  在美食街北端,西美五洲酒店响应石家庄市开展惠民经济号召,在酒店东广场新推出了“五洲外滩烧烤”。“依托于酒店五星级环境和品质的服务,我们打造出27张餐台、142个餐位的烧烤区,定位为啤酒烧烤花园。”五洲酒店办公室主任林子酣介绍说,“每天来这儿的顾客都不少,上座率不错。”夜幕中,伴着酒店水系潺潺的水声,市民在浪漫的氛围灯下享受着美食,休闲聊天,为炎热的夏日增添了不少舒爽的惬意。

五洲外滩啤酒广场。长城网记者 马静 摄

  商业广场丰富多彩

  当天晚上19时,万达广场举办了“万味宴”全城启动仪式,揭开了为期一个月的“万达广场第二届美食狂欢节”序幕。在这里,能品尝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

  在开展美食活动基础之上,我们还组织开展了赠电影票、街舞大赛、后备箱集市等多个文化、体育和惠民活动。”万达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市民参与万味榜投票,还有机会赢取3000元超值礼包以及超值霸王餐。活动期间大牌餐饮、招牌菜低至5折,让顾客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还可以领略各类特色活动。”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还吸引了石家庄本地多个网红达人现场直播。据统计,直播通过线上互动带动线下顾客到店,引流1500多人,充分展示夜经济繁荣景象,形成了裕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裕华万达广场集休闲、娱乐、文化、餐饮、商业零售及服务等功能于一身,汇聚众多国际快时尚品牌及国内知名餐饮品牌,成为石家庄市潮流时尚新地标。今年以来,万达广场根据石家庄市政府的要求,针对年轻群体开展滑板赛、音乐节、美食节等活动,为顾客提供高品质的一站式夜间休闲消费场地,为石家庄市夜经济和特色商业街建设持续增添亮点。

火车头步行街。长城网记者 马静 摄

  步行街文旅融合

  商场繁华时尚,街巷文化味儿十足。石家庄挖掘夜游市场,不断发展的“夜经济”为今夏的夜晚增添了许多新亮点。

  步入万达商业步行街,“火车头步行街”醒目的字体标识景观便映入眼帘,格外引人注目。步行街南北方向铺设了两道铁轨,并排停放了两列“退役”的绿皮火车,食客在车厢内享受着美食,怀旧感十足。来来往往的年轻人在这里赏夜景、品美食。

步行街内,市民用手机拍下文化橱窗。长城网记者 马静 摄

  步行街南北街区以火车拉来的城市为主题,建有火车头实景、“时光塔”、集装箱艺术等三大主题景观,以旅游手法,打造石家庄市首个市中心旅游商务区。业态以全国特色小吃为主,并以饮食文化展演为特色。西街区以集装箱艺术街区为特色,定位文创、艺术展览,特色咖啡厅、休闲餐厅。“西街区为年轻人量身定做,将会成为石家庄最具特色的时尚网红打卡地。东街区以儿童游玩业态为主,兼有面向成人的体验式游乐项目。”负责火车头步行街建设和运营的河北守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洪涛说。

  万达商业步行街定位为外地游客来石家庄旅游的首选地,本地人的文化休闲地、城市会客厅,是2020年市政府重点打造的特色商业步行街之一,也是石家庄市2019年度夜经济十大商街之一。裕华区商务局负责人表示,裕华区夜经济建设以特色商业街为引领,拉动全区夜经济发展,促进和刺激消费,进而加强和推进全区经济繁荣。

  石家庄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夜经济”已成为促消费、稳经济的重要载体,下一步将着力建设提升一批特色突出、品质高档、环境优美的夜间经济载体,打造形成消费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开放活跃的“夜经济”体系,推动“夜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夜经济,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