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河北元氏:2020国防教育夏令营开营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坤晓 陈乐娟
2020-08-21 13:40:00
分享:

  “我宣誓,作为训练营的一员,迎难而上,刻苦训练,百折不挠,自立自强,规范言行,全力以赴……”伴随着洪亮的声音,2020年“少年励志 关爱成长”国防教育夏令营隆重开营。

  据了解,该活动由元氏县教育局、县国教办、县扶贫办主办,军尚国防教育承办,主题为“少年励志 关爱成长”,活动为期2天,学员由来自全县贫困家庭的40个孩子组成,年龄由9—17岁。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进步则中国进步。为增强贫困家庭孩子自信心、自尊、锻炼他们的意志,为使同学们更好更勇敢地面对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为将来独立自主的学习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激发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县教育局、国教办、扶贫办联合举办该项活动。

  “快点快点球到了,你赶紧接上……哦,球到杯里了!”一片紧张与繁忙后,大家欢腾起来。“这个游戏叫‘南水北调’,大家接龙让钢球进入杯内,主要考验我们的团结协作和专注力。”12岁的小学员杜若水告诉我们。

  军尚国防教育基地主冬霞老师说,2天的课程包括励志教育课、叠军被等内务整理学习、参观歼十战斗机和99式坦克等轻武器讲解课及真人CS大赛等10项课程,该项课程引进国际化青少年教育管理体系,让学员学会时间管理,改变懒散习惯,克服胆小,展现智慧和勇气,学会团结与合作,提升交际水平,历练过硬作风,塑造刚毅品质。(记者 李坤晓 通讯员 陈乐娟)

关键词:夏令营,国防,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