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全媒体

国内最大装机容量大温差供暖项目今冬将在石家庄投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张荣鹏 2020-08-25 11:10:00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张荣鹏)“我们给居民供暖的热源来自于西柏坡发电厂。原来的供暖机组来水100℃,回水55℃,温差是45℃左右。采用大温差机组供热之后,来水115℃(水的沸点随压力变化),回水30℃,温差达到了85℃。在原有管网不变的情况下,管网热量输送能力可以提高60%以上,可以增加供热面积60%。”8月20日下午,石家庄市红星街与赵佗路交口东北角的新华热电北厂区,大温差供暖项目建设现场,国家电投集团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热力公司生产技术部主任吴松对记者说。

热力公司生产技术部主任吴松介绍机组性能。长城网记者 郑建卫 摄

  据了解,该项目创新应用补燃型大温差机组这一能源领域新技术,建设1座中继能源站和16台57.2兆瓦补燃型大温差机组,总装机容量为900兆瓦。该项目为目前全国装机容量最大的补燃型大温差项目,在国内供热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该项目将在今年供暖季投入运行。届时,来自西柏坡发电厂的滚滚热源,将在市区附近热源厂有序退出创造条件的同时,为改善市区空气质量做出贡献。

16台机组组成的国内最大的大温差供暖项目。 

  国家电投集团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热力公司在石家庄的工业供热量约占全市工业热负荷的85%,位居首位。供暖面积3400万平方米,占省会供暖市场25%份额。

项目施工现场。长城网记者 郑建卫 摄

机组主体已经吊装完毕。长城网记者 郑建卫 摄

关键词:供暖,石家庄,投运
责任编辑:张超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