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静
2020-08-26 15:18:39
分享: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强化理论武装 依法履职尽责

  8月25日,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召开,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篇章,传达了河北省委、省政府有关情况通报。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以理论武装增强制度自信,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通起来,把学习研究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认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立场和能力,转化为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以履职尽责提升治理效能。要加强地方立法工作,及时作出决议决定,为加快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要加强监督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确保企业合法权益得到切实保障。要结合市委部署的包联工作开展调研,努力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特别是民营企业家代表,更要发挥带头作用,努力把企业打造为强大创新主体,进一步迸发民营经济活力。

  会议要求,要以警示教育促进作风纪律建设。要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警示教育,强化法治思维,严格依法依规决策办事,要进一步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顿,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充分发挥驻人大纪检组和机关党委作用,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打造有担当、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记者 王静)

关键词:人大,理论学习,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