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举办金融产业发展研讨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0-08-26 22:11:00
分享:

  金融产业发展研讨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马静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马静)8月25日上午,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正定县举办。

  会议由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管委会、石家庄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河北省资本研究会、河北省银行业协会、河北省保险业协会、河北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共同举办。

  会上,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管委会介绍了正定片区的基本情况及金融产业招商政策。长城网记者 马静 摄 

  正定片区自去年8月31日正式挂牌以来,以制度创新为核心,致力于建设“两区一枢纽”,即航空产业开放发展集聚区、生物医药产业开放创新引领区和综合物流枢纽。立足发展定位,正定片区将临空产业、生物医药、国际物流、高端装备制造等四个产业作为重点发展产业。区域面积涵盖了正定新区、正定高新区和以综合保税区为依托的临空经济区三个板块,形成了“区块联动、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

  自贸试验区是国家改革开放的高地,制度创新的高地,在制度创新领域,金融的开放创新十分重要。正定片区金融研讨会对吸引金融机构的入驻,支持和推动金融机构的开放创新以及先行先试具有重要作用,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正定片区金融产业发展、发挥金融服务功能、推进金融对外开放。

  签约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马静 摄 

  会上,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管委会介绍了正定片区的基本情况及金融产业招商政策,河北省资本研究会首席经济学家作了题为《入驻+创新:特殊政策支持金融机构占据自贸区金融产业制高点》的主旨演讲。银行、证券、基金公司等机构代表围绕“自贸区正定片区金融产业发展思路及建议”话题进行了交流研讨。与此同时,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省分行、交通银行省分行、张家口银行等六家金融机构代表分别与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管委会举行了签约仪式。

  会前,石家庄市委常委、正定县委书记张业会见了参加金融产业发展研讨会的重要来宾,对各金融机构积极参与支持自贸区正定片区发展建设表示感谢,强调有关部门要加大对自贸区金融产业支持力度,加快金融创新,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为产业聚集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关键词: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金融业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