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货车起火停路边 公交司机帮扑救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郭莉萍
2020-08-27 18:00:40
分享:

  8月25日10点49分,石家庄市公交34路司机杨亚辉在运营途中等红灯时,发现一辆厢式货车着火,他迅速拎着公交车上的灭火器将火扑灭,避免了货车司机遭受更大的损失。

  事情发生在8月25日上午,一货车司机驾驶一辆满载货物的厢式货车,行至石家庄市友谊大街北二环等红灯时,突然发现车厢冒出白烟。他急忙下车查看,发现车厢右前方有明火冒出,里面的货物着火了。由于自己的车上并没有配备灭火器,货车司机急得直冒汗。正在这个时刻,他发现后面有一辆34路公交车,于是赶紧跑过去招手求助。

  此时,34路公交车司机杨亚辉正在等红灯,看到货车司机焦急地向他招手,还隐约听到对方喊:“有灭火器吗?”这时他才发现货车那有火苗冒出。来不及细想,杨亚辉便拎着公交车上的灭火器冲了下去,跑向着火点。杨亚辉看到,着火货车的车厢上盖着类似棉被的物品,火苗已有约50厘米高,一旦火势大了后果不堪设想。杨师傅对着起火点喷射,不到一分钟,火苗就被扑灭。

  看到火情被彻底控制,货车司机感动地再三向杨亚辉道谢,可杨亚辉表示这是自己该做的,随后便收起灭火器,继续投入运营。(记者 郭莉萍)

关键词:救助,灭火,公交司机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