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民警巧破“婚骗”案 群众锦旗表谢意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俊科
2020-08-27 17:59:49
分享:

  8月24日,石家庄市灵寿县某村村民王女士来到灵寿县公安局,将一面写有“公正廉洁 为国为民 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全力破获“婚骗”案件,为她的家人挽回经济损失。

  四年前,王女士的弟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父母非常着急,到处托人帮儿子找对象。有一天,熟人介绍了一名叫余某英的女子给王女士的弟弟。后来二人顺理成章地谈起了对象,结婚时,余某英收取了68000元礼金。婚后,余某英顺理成章在王女士弟弟家居住,一段时间后,余某英突然像人间蒸发一样消失了,王女士一家人这才意识到上当受骗。

  灵寿县公安局刑警陈庄中队接到报案后,围绕受害人提供的信息迅速开展案件调查、走访摸排等工作。因嫌疑人身份造假,前期未能掌握其真实身份信息,后经细致研判分析,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余某英的行踪,2019年4月嫌疑人余某英被成功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余某英因诈骗罪已被灵寿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两年五个月,其违法所得也如数退还至被害人手中。(记者 刘俊科)

关键词:民警,破案,锦旗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