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文化旅游

抢先看!滹沱河两岸景观升级 打造石家庄夜景新地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0-08-27 18:47:00

  长城网8月27日讯(记者 康义涵)近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局了解到,滹沱河生态区景观综合提升工程的音乐喷泉和灯光秀演绎项目将于9月4日起面向公众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周五、六、日晚8时至9时30分。

  图为滹沱河北岸河湖广场水幕电影。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滹沱河生态区景观综合提升工程是在滹沱河生态修复一期工程现有实施基础上,实施了光影水秀和人文景观的建设,使滹沱河生态区更能体现滹沱河流域文化内涵,增强历史人文底蕴,使其与省会的文化元素、历史印记和民俗特色有机融合,将其打造成为省会靓丽的风景带和市民休闲娱乐场所。

图为音乐喷泉。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滹沱河生态区景观综合提升工程主要包括光影水秀和人文景观建设两方面内容。

  光影水秀分为水景喷泉和夜景灯光秀。范围东至新城大桥,南至南大堤,西至子龙大桥,北至北大堤,辐射面积约10平方公里。项目以“景融滹沱,光润古今”为主题,着力打造山、水、光、景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空间景观秀。

图为滹沱河南岸夜景。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音乐喷泉位于明曦湖公园河湖广场北侧,整体采用“如意”造型,东西长260米、宽30米。喷泉表演主要以《大美滹沱》为主题,采用了百米高喷,一维数控,二维数控,水幕电影等目前国际上先进技术和设备,并配以激光等光影节目联动表演,音乐与喷泉共舞,为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沉浸体验。

  图为市民在河畔拍摄音乐喷泉。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夜景灯光秀位于新城大道两侧,东西长约2000米,宽约800米,高40米,以滹沱河南岸映秀山公园山体为主要载体,通过景观灯光的建设,1600余盏不同型号的彩灯随着音乐的节拍,将山体与山顶景观塔、周边环境融为一体,展现滹沱四季美景。光影水秀南北呼应,形成整体景观轴线,同时开放可配合完成实景演出,打造集声光、表演、水秀于一体的综合景观。

  图为滹沱河南岸夜景灯光秀。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人文景观建设规划实施范围16712㎡,项目以“两岸诗情绘长卷,一川碧水映古城”为主题,在滹沱河生态修复一期工程基础上,通过“七处”文化景观提升,融入并体现文化内涵,提升滹沱河生态区的文化性和艺术性。包括诗歌文化环、滹沱塔影、柳荫惜别、城市寻迹、五泉溯源、故园古韵、滹沱城际等七处人文景观提升点,主要建设大型主题雕塑7组、人文景观景石70组、人物雕塑5组、景观标牌11组及人文景观建设实施范围内的景观绿化提升等。

  图为滹沱河北岸童趣园内玩耍的儿童。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图为滹沱河南岸。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市民在音乐喷泉前留影。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图为滹沱河北岸河湖广场“网红打卡地”广告牌。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图为滹沱河花海。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滹沱河生态区两岸景观设置。

  “通过一系列亮化提升和人文景观建设,有效提升了滹沱河生态区域的夜景观照明现状。”滹沱河生态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滹沱河生态区景观综合提升工程以灯光串联起周边区域的诸多景观节点,以山水联动表演秀创造了区域夜景的核心内容,全面提升市民生态获得感、幸福感,打造专属于石家庄的滹沱河特色景观夜游新名片。

关键词:滹沱河,夜景
责任编辑:张超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