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骗子冒充公司经理要求转账 员工未核实被骗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胡雁冰 李忠勇 武晓丽
2020-08-28 17:36:42
分享:

  近日,石家庄市井陉县公安局接到一企业员工小军(化名)报案:有人冒充公司经理,要求他添加QQ帮忙转钱,他未经核实就按照骗子的提示操作,结果被骗22万元。

  小军在一家物业公司工作,平时对领导安排的事儿认真去做,从不打折扣。8月16日下午,一个自称是“王成”(化名)的人发来信息,请求添加QQ好友,因王成是公司经理,小军没有多想就添加了对方。8月17日上午,二人在QQ里聊天时,“领导”让小军帮他一个忙,称他要给小军转22万元钱,需要小军帮助把这22万元钱转给另外一个人,后“领导”跟小军要了银行卡号。过了一会儿,“领导”给小军发过来一个转账凭证,上边显示小军的名字及卡号,但是通过查看余额,显示这笔钱并没有到账。

  “领导”说,他转账的银行系统升级,明天才可以到账,后来又说今天必须把钱给另一个人转过去,并给小军发来了另一个人的卡号。当时,小军觉得对方是自己领导,就没好意思拒绝,也未打电话核实,就按照对方所说把自己卡上的22万元钱转了账。8月18日9时左右,小军经过与真正的本单位领导核实后,发现自己被骗了,于是赶紧报了警。

  目前,此案正在侦办中。警方提示:网络冒充领导和熟人诈骗,是骗子惯用的伎俩,而有的人一看是领导发的信息,便不好意思再进一步核实,这恰恰给了骗子可乘之机,此案就是一个沉痛的教训。触目惊心的事实再次提醒公众,遇到有人要求通过QQ、微信的转账,再忙再急也要第一时间联系对方当面或通话确认,核实身份的真实性,未经核实千万不要随意转账汇款。(记者 胡雁冰 通讯员 李忠勇 武晓丽)

关键词:骗子,转账,报案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