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交通

24辆微公交纯电动汽车亮相古城正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马芳 2020-08-29 09:59:00

交付仪式现场。通讯员 马芳 摄

  长城网8月28日讯(记者 赵晓慧 通讯员 马芳)8月28日上午9点58分,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正定微公交纯电动汽车交付仪式在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隆重举行。身披红花,整装待发的24辆新能源公交车将肩负起古城正定电动出行的使命。

24辆新能源公交车将肩负起古城正定电动出行的使命。通讯员 马芳 摄

身披红花,整装待发的24辆新能源公交车。通讯员 马芳 摄

  此次交付的微公交纯电动汽车是由中国中车旗下的石家庄公司、中车电动联合设计制造,以展示正定新区“低碳、生态、智慧”的建设理念为目标,根据城市及城乡公交需求开发的纯电动公交车型,能够满足不同场景的使用需求。

身披红花,整装待发的24辆新能源公交车。通讯员 马芳 摄

  该车电池容量大,续航能力强,公交工况续航达到200km以上,是行业同类型车型的1.5倍。车辆沿袭了中国中车节能降耗的独家秘笈,通过轻量化、高效驱动、变频控制、驾驶成就分析等技术,使整车具有优秀的能耗经济性,最大程度延长续驶里程并降低运营费用。

车辆突出安全与人性化设计,乘坐更加安全舒适。 通讯员 马芳 摄

独立驾驶区。通讯员 马芳 摄

  车辆突出安全与人性化设计,总体布局合理,站立区面积大,轮罩上座椅直接落地,中乘客区至后乘客区一级踏步过渡,极大地改善了乘客区的乘客空间,乘坐更安全更舒适;独立的驾驶区设计,为驾驶员提供家居式的工作环境,避免产生疲劳驾驶和不良情绪。

  整车搭载中国中车特色的云智通管理平台,智能化程度高,能在手机端远程实时监控车辆的当前运营状态,提供客户充电管理、驾驶员操作评价分析、车辆运行路线及实时能耗等运营管理数据;车辆搭载中车域控制器作为车辆控制的核心大脑,拥有六路总线网络架构,通讯质量稳定可靠,系统覆盖整车控制、动力控制、能源管理、驾驶辅助控制、车身电子控制和底盘域控制等功能,实现数据融合,便于功能扩展和数据共享。

新能源公交车。通讯员 马芳 摄

  作为全球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研发与制造企业,中国中车以世界一流的牵引电机技术、牵引变流技术、网络控制技术、车载信息技术等核心技术,打造了从电力机车到电动汽车的电力驱动交通产品王国,服务于中国铁路和城市客运。为满足当前新能源公交车市场高品质、短交期、定制化的市场需求,中国中车致力于在石家庄产业园建设新能源汽车北方基地,形成了年产2000辆大中型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能力,实现6-12米序列产品,涵盖城乡、微循环、城市高端客车、长旅团客车、环卫车、物流车等多个系列。

  未来,中车石家庄公司、中车电动将继续坚持“客户第一”理念,全天候、无死角地做好车辆维保服务,围绕城市公共交通网络建设要求,依托高铁科技,发挥在地企业优势,构建以石家庄为核心,辐射周边县区,覆盖京津冀区域的市场格局,持续打造更安全、更可靠、更节能、更智能的产品。

关键词:电动汽车,公交,正定
责任编辑:张超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