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石家庄市藁城区:繁荣乡村文艺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贾姝媛 秦思 张建岗
2020-09-02 16:51:53
分享:

  繁荣乡村文艺 助力乡村振兴

  石家庄市藁城区贾市庄镇举办文化培训活动

  为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书法艺术,提高孩子对书法的学习兴趣。近日,石家庄市藁城区贾市庄镇文联组织镇书协志愿者开展了书法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贾市庄镇文联是藁城区首个乡镇文联,同时也是石家庄市首个乡镇文联组织。“今天是我第一次接触书法,通过志愿者老师的耐心讲解示范,和自己尝试书写,感受到了书法带来的乐趣。”参与此次活动的贾市庄镇六年级学生李紫怡开心地说。据了解,贾市庄镇文化事业蓬勃发展,丰富的文化资源得到有效保护。目前,该镇拥有藁城宫面和刘海文化两项河北省级非遗保护项目,拥有南古庄汉传武术一项石家庄市级非遗保护项目。全镇文化活动内容丰富,书法爱好者众多,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

  藁城区将有序在全区14个乡镇(区)及区直有关部门建立基层文联组织,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对基层文艺家及广大文艺爱好者的服务与管理,充分发挥文联组织在推动全区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中的积极作用,做好基层文艺家、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的联络、协调、服务、指导工作,团结引领全区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为打造经济强区、建设品质藁城贡献文艺力量。(记者 贾姝媛 通讯员 秦思 张建岗)

关键词:乡村文艺,乡村振兴,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