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小区“蝶变”让大妈笑得合不拢嘴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郭莉萍
2020-09-03 20:29:43
分享:

  小区“蝶变”让大妈笑得合不拢嘴

  太行生活区居民:现在的生活“除了高兴就是满足”

  清晨的凉风习习,住在石家庄市新华区宁安街道和平西社区太行生活区的魏阿姨一早便走出家门,来到小区文化广场进行晨练,自打小区文化广场翻修一新,魏阿姨和她的太极拳友们每日锻炼有了去处,谈及省会创城创卫给身边生活带来的转变,年逾七旬的魏阿姨笑着说:“小区改造得非常好,现在我们生活很幸福很知足!”

  9月2日8时30分许,记者来到太行生活区,在北门入口处,居民刷门禁从行人通道有序出入,车辆经安全道闸系统识别后顺利放行,还未走进小区见识全貌,这个建成60余年老旧小区的新气象便跃入眼帘。漫步小区,便道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小房侧面的手绘创意文化墙兼具教化和观赏功能,每栋楼侧都悬挂着创建文明城的宣传展板。沿着便道向西步行,不远处的文化广场传来晨练的音乐声,魏阿姨和拳友们正在广场一角进行晨练。得知记者来意,晨练结束后,魏阿姨热情地介绍起了身边的变化。“小区改造得非常好,现在我们生活很幸福很知足!”

  魏阿姨今年72岁,从上世纪80年代入住太行生活区,她已经在此生活了近40年。“也就几个月的时间,小区里里外外整个换了样,有生之年还能看到这样的变化,心情除了高兴就是满足!”魏阿姨介绍,三四个月前,小区所属的和平西社区在宁安街道的支持下,引进了红色物业,随后对小区展开改造。“文化广场就是改造时新翻修的,有了这么个活动场地,大家伙儿别提多开心了!”说着魏阿姨轻轻抬脚跺了跺地面告诉记者,这地面的砖都是改造时新铺的,当时还根据居民活动需求,添加了健身设施。周围影响活动的边边角角也都做了修缮,过去周边的绿植缺乏打理,现在也规整得生机勃勃。“别看我岁数大了,可每天出来活动活动,心情好了人一点儿也不觉得老。”魏阿姨说。

  收拾好打拳的器材后,记者与魏阿姨走出广场,边走边聊,“要说变化不得不说家家户户都有的小房,”魏阿姨指了指单元楼对面的小房说,这次改造把楼顶上陈年堆积的杂物都清理了,楼顶也重新修过,墙面粉刷一新,还统一安装了防盗门。还有楼前楼后的地面,新铺的透水砖平整干净,一改往日土路的崎岖不平,这些变化都给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现在小区干净,安全也有保障。”魏阿姨接着说,自从红色物业入驻后,社区居委会和物业联合行动,给居民办了不少舒心事。过去小区没有门禁,常有流动摊贩进入,没规划停车位前,车辆乱停放,而如今,这些问题都解决了,居民对环境维护的自觉意识也被激发,“环境面貌变了,生活真是比过去幸福多了。”

  平时在家,魏阿姨特别关注石家庄创城创卫新闻,“关系到千万人生活幸福的大好事,每个人都应该大力支持,城市变好了,每个人都是受益者!”魏阿姨说。(记者 郭莉萍)

关键词:小区,蝶变,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