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优质高职院校将享受更多扩招政策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云萍
2020-09-05 11:21:12
分享:

  ​省教育厅等八部门日前印发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扩招计划将重点布局在优质高职院校,适度向贫困地区特别是连片特困地区倾斜。

  高职扩招专项工作重点布局经济急需、社会民生领域紧缺和就业率高的专业;针对不同人群特点确定适宜的人才选拔和培养模式,确保质量型扩招;综合考虑生源情况、办学条件、经济支撑等因素,合理确定扩招计划;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扩招政策文件规范招生录取培养行为,确保稳定有序实施。

  扩招计划适度向贫困地区特别是连片特困地区倾斜。面向退役军人、企业员工、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基层农技人员、在岗幼儿园教师、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八类特定人群”的招生计划原则上安排在2019年承担过专项扩招任务的高职院校,实行计划单列。改革完善考试形式和内容,以高职院校单独考试为主。退役军人、企业员工、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高素质农民、基层农技人员可免予文化素质考试,由招生院校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面试或职业技能测试,依据面试或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录取。对于符合免试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高职院校免试录取。鼓励高职院校通过联合考试或成绩互认等方式,减轻考生考试负担。 

关键词:石家庄,教育,高职院校,扩招责任编辑:郑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