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学校和托幼机构要科学预防传染病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丽强
2020-09-05 11:17:51
分享: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学校和托幼机构要科学预防传染病

  本周,各级各类学校都迎来久违的新学期。时下正值夏秋之交,昼夜温差明显,传染病尤其是一些呼吸道疾病发生和流行的风险较大。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日前发出健康提示,提醒学校和托幼机构积极行动,科学防控传染病发生。

  专家提醒,要做好学生晨午检工作,发现发热或可疑传染病患者,及时劝其就医。做好因病缺勤、缺课病因追踪登记工作,如果同一个班级出现3例以上有相同症状的学生,应立即上报辖区疾控中心;做好教室开窗通风工作,每天至少3次,每次不少于半小时;引导学生做好手卫生,在教室、厕所、食堂、宿舍等场所要配备足够的洗手设备,在餐前、便前便后、接触垃圾后等均要用流动水和洗手液洗手,也可用速干手消毒液揉搓双手;做好健康教育工作,向师生普及传染病防治知识,鼓励学生适当运动,增强体质。 

关键词:石家庄,教育,学校,传染病责任编辑:郑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