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国庆假日火车票已开始发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宋钧
2020-09-06 10:41:08
分享:

  记者从铁路方面获悉,“十一”国庆假日的火车票已经开始发售。今年的国庆节与中秋节重合,“十一”假期为8天,市民出行意愿普遍高涨,铁路部门预计“十一”假期不少热门线路仍会出现“一票难求”现象。

  根据规定,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火车票,车站窗口、代售点提前28天发售火车票。因此,9月3日可在网上购买10月2日的车票,9月8日可在网上购买10月7日的车票。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车票开售后,如果没有第一时间买到,还可以使用“候补购票服务”功能进行候补。一般来说,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系统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每天22时至23时是退票高峰时段。

  “今年,旅客出行可以使用不断扩大覆盖范围的电子客票。”石家庄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说,全国已有2700个车站实现电子客票“一证通行”,覆盖99%以上铁路出行人群。(记者 宋钧)

关键词:火车票,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