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非遗·绝活·民艺

​国家级非遗苏绣传承人姚建萍刺绣艺术交流展在石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09-07 11:08:20

展览现场。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长城网96日讯(记者 解哲琳)今天(9月6日)上午,由中国刺绣艺术馆、石家庄市博物馆主办,姚建萍刺绣艺术馆、华韵珍典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承办的“东方奇技 绣美天下——国家级非遗苏绣传承人姚建萍刺绣艺术交流展石家庄市博物馆开幕。展览将持续到925日。

作品《鸳鸯戏荷》局部。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紫藤锦鲤》局部。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本次展览是由国家级非遗苏绣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姚建萍领衔,首都博物馆故宫博物院等文博界领导共同支持,文化艺术机构共同参与的一次重要的国家级非遗传承行动

作品《富贵满园春》。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作品《历到秋冬翠更多》。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开幕式上,姚建萍与石家庄市博物馆馆长刘茂利进行了苏绣经典作品《千里江山图》捐赠仪式刘茂利表示,姚建萍的《千里江山图》以针线之美,展现了新时代的盛世江山,展览结束后,石家庄市博物馆将永久馆藏这幅作品。

双面绣作品展区。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展示中的作品。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在展览现场,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苏绣技艺,并指导参会嘉宾互动体验,让展示与参与巧妙结合,让非遗“活”起来。

市民用手机拍摄精美的展品。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白雪却嫌春色晚》。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本次展览共展出珍贵文物复制品、苏绣制作原料、历代苏绣技艺针法资料,以及国家级刺绣大师姚建萍刺绣精品近80幅(件)。其中,姚建萍大师的艺术精品,不仅表现传统苏绣“精细雅洁”的灵动,更是改写了苏绣2500年以工为美的定义,展现了以针为笔以线为墨,绣时代华章的大国艺术之美,让人叹为观止。

双面绣作品《螳螂猫》。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作品《木槿花开》。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双面绣作品《白孔雀》。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关键词:刺绣,石家庄
责任编辑:张超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