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到市委党校、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调研检查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20-09-07 11:06:20
分享:

  邢国辉在市委党校、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调研检查时指出

  充分发挥党校警校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

  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干部人才支撑

  9月6日下午,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石家庄市委党校、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调研检查时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对石家庄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党校、警校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全面提升民警履职能力,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干部人才支撑。

  邢国辉一行实地检查了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市委党校。在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邢国辉考察了综合训练馆、武装泅渡馆、警察心理训练中心,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加强教育培训管理,努力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警察队伍。在市委党校,邢国辉检查了教学楼教室,听取开学准备情况汇报,强调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复杂,要落实好戴口罩、定期消杀等措施,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营造良好教学环境。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市委党校工作情况,以及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建设和教学工作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校是我们党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领导干部锤炼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的大熔炉;人民警察训练学校,承担民警入警训练、晋升训练、专业训练、发展训练以及基层一线民警警务技能战术训练等任务。市委党校自建成投用以来,在校园环境、教学设备、课程设置、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有了很大改善提升,倾力打造了“西柏坡精神”“重走赶考路”“知之深爱之切”三大党性教育品牌,有效提升了知名度和影响力;市警校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施工建设,校园设施完善,训练能力有了很大提高。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警校工作,把党校、警校教育培训的独特优势保持好、发挥好,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邢国辉提出五方面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党校姓党、公安姓党,始终把党的领导和党性原则体现到一切教学、科研、办学活动中,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要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为我们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全面理解把握精神实质和内在要求,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进一步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政治性警示教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大力提高教育质量,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要做优做强培训基地,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和党性教育学科建设,大力提高党校、警校的教育水平,在全省、全国打造一流的教育品牌。要不断创新教学方式,大力推进体验式、案例式、论辩式等多种教学方法,充分调动教师和学员的积极性,力争实现教学相长。要严格教学管理,教职工要带头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纪律上严格要求自己,学员要严格执行学纪、考勤、请销假制度,确保培训教学稳妥有序开展。三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有效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市委党校要学习借鉴先进党校做法,围绕“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发展,以及大气污染治理、城市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搞好教学调研,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提高各级干部素质能力。市警校要围绕市委决策部署,把做好学员培训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现实检验,紧盯政治安全、反恐防暴、社会治安等重点领域风险,提升学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群众工作水平,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平安石家庄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四要强化资源共享,实现培训基地协作发展。市委党校、市警校要发挥各自办学优势及资源优势,找准工作结合点,探索建立交流机制,逐步推动教学科研基地、党性教育基地、教学师资库、学习数据库共用,实现信息资源共享。要持续放大“人才绿卡”效应,大力面向全国引进名师和高层次人才,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五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高质量教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市委党校、市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和表率作用,担当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市委党校要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市警校要加强警务教官队伍建设,不断挖掘和培养教官人才。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认真开展“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活动,检视工作短板,抓好整改落实,严明校风校纪,完善规章制度,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校、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领导张效春、黄三平,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邢国辉,党校,调研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