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零接触+零跑腿 公证服务远程办

来源: 河北法制网  作者:张伟 许玲
2020-09-07 11:49:47
分享: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无极县公证处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对于有紧急公证需求的当事人,经严格审核后,积极开展远程公证服务,实现特殊时期公证服务“零接触 零跑腿”。

  习某某是新疆某煤炭开采有限公司的股东,现在公司股权发生变动,需要召集股东会,基于新疆现在的疫情,习某某无法按时回到新疆,导致公司业务面临瘫痪的危险。无极县公证处了解情况后,优先为其办理公证业务。为了加快办证速度,公证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积极与新疆某煤炭开采有限公司取得联系,核实习某某身份,又让其本人与相关人员联系到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具《内资企业基本情况登记表》等相关证明材料,先提供电子版,在通过核实后为其办理委托书公证,随后再通过邮寄的方式寄送证明材料。

  当天下午新疆方面反馈消息称,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无《内资企业基本情况登记表》,问如何办理。无极县公证处工作人员又联系到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沟通了解到当地的相关证明材料名称为《私营企业基本注册信息查询单》并告知了当事人,从而使当事人顺利的拿到了相关证明资料。在确认证明资料已向无极县公证处寄出后,出具了委托公证书,为习某某节省了近十天时间。习某某激动的竖起大拇指:“想不到疫情期间,公证办理既安全又方便快捷,这种服务方式真是太“硬核了”。(张伟 许玲)

关键词:公证,石家庄,市场监督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