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河北第十一届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风采展演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梦颖
2020-09-09 13:18:40
分享:

  长城网9月8日讯(记者 李梦颖)9月8日,河北省第十一届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风采展演在河北老年大学举行。本次参加汇报演讲的10位老师,是从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参加征文比赛的两万多名教师中层层选拔、获得市级征文一等奖,又经各市教育局推荐和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委认真评选,一路过关斩将、杀出重围的“最佳风采奖”获得者。

张家口市第一中学教师任宏伟演讲《绘就教育版图三原色》。河北省教育厅供图

  这十位获奖老师全部来自基层一线。他们的故事中,有对特殊儿童的绵绵关爱,有对顽劣少年的苦心劝诫,有对迷茫学子的引渡和点化。奔跑吧,少年、幸福的取经路、绘就教育版图三原色、平凡中的不平凡……他们的故事,真实质朴,穿云透雾,让人感动落泪的同时,也深深领悟了师德的真正内涵与应有之义。

  “爱,就是我从事平凡教育事业的动力,伴随着,努力和信念,我一定会让我心中这团爱的火焰越烧越旺……”邢台市内丘县大良村小学南素珍老师讲述了她把一个失去母爱的孩子接到学校,和她同吃同住的故事。

  本次活动由省教育厅师教处、省教育宣传中心联合组织。在本次征文暨演讲活动的组织过程中,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严格按照省教育厅《通知》要求,精心组织、广泛发动,落实到位、保障有力,有效保证了参赛人数和活动质量。经活动秘书处认真筛选并报组委会研究同意,决定授予石家庄市教育局等14个单位“优秀组织奖”。

关键词:师德,展演,河北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