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第七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9月15日在赞皇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马静
2020-09-10 19:50:18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长城网910日讯(记者 解哲琳 马静)从第七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七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定于915日至16日在赞皇县举办。

  第七届旅发大会筹办以来,赞皇县围绕“一核、两区、百点”旅游产业发展思路,凸出“全域、全季、全时、全景”,打造了以槐河景观带为中心,嶂石岩景区、大枣园区为纽带,119个特色区域为支撑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此次旅发大会包括开幕式、文化旅游项目观摩、签约、第二届石家庄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闭幕式等重要活动。同期举办赞皇文化书画展、赞皇风光摄影展、非遗土布文化展演、“梦回大唐”情景剧、“铁龙灯”、腰鼓舞、河东旗鼓表演等特色专题活动。

  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第七届市旅发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开幕式在嶂石岩游客中心室外广场举办,控制人员密度。旅游项目观摩实现“云端+实地”新模式,通过新媒体平台,搭建“全景云观摩”直播间,以直播、录播、短视频等形式推介文化旅游产品,网红经济助力乡村振兴;通过搭建城乡互动平台,推动农产品销售;通过电商平台,形成特色旅游商品长期合作机制。

  大会设线下观摩点10个,分别是:嶂石岩回音壁景区、嶂石岩峡谷漂流、嶂石岩户外运动基地、松会葡萄园、原村土布文化产业园、德裕古镇、大枣园区观景台、蜜蜂博物馆、文体中心、丝弦中心。

  结合县域总体规划、发展需求和群众期盼,赞皇县打通了滨河路和高速连接线,改造提升了大枣园区五彩体育竞技路。改造提升了集游客服务、住宿餐饮、会议接待为一体的嶂石岩游客中心。目前旅发大会各项工作正在按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反复演练,进一步磨合中。届时,呈现在大家面前的将会是一场业态要素齐全、科技含量十足,务实节俭、精彩大气的旅游盛会。

  抢先看!第七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观摩点有哪些

嶂石岩月夜图。李文力 摄

  1.回音壁景区:嶂石岩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淮泉寺、千碑走廊、漆树林、奇石园等多个景观景点,世界上最大的天然回音壁--嶂石岩回音壁就在这里。嶂石岩回音壁,于1997年载入吉尼斯记录,整个回音壁高103米,弧长310米,弧度250度,站在回音壁下,无论在哪里发出声响,都会传来清晰的回音,回荡在山谷之中袅袅不绝。

  2.嶂石岩峡谷漂流:河北地区规模较大、自然河道较长、基础设施完善、生态保护较完好的峡谷漂流,全程15.8公里,落差240米,塑造了“江北第一生态漂流”主题品牌,是户外运动休闲的不二选择。

太行晨曦。过虹 摄

  3.嶂石岩户外运动基地(房车营地):共设置房车营位30个,提供房车租赁、房车停靠等服务,为每个营位都提供了活动草坪、桌椅等户外运动设备。大会期间将邀请来自北京、天津、山西、河北等多地房车自驾游协会成员,共同参与、助力旅发大会。

  4.松会葡萄园:赞皇县产业扶贫的一个缩影。园区占地近万亩,共有10多个葡萄品种。由于松会村三面环山,一面临水,光照充足,加上昼夜温差大、土质松散等特性,产出的葡萄具有口感好、含糖量高、保鲜时间长等特点。园区包括实验种植、采摘和餐饮娱乐3个区域,已发展成为集采摘、酿酒、田园烧烤、农家乐、休闲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体系,葡萄产业已成为松会村巩固脱贫成效的支柱产业。

  5.原村非遗文化产业园:系统整合了赞皇的非遗文化、生态、农业生产、旅游景点以及红色资源,是一个集现代生态观光、文化传播、健康养老、非遗体验和研学实践于一体的基地。园区共分为六大功能区(餐饮区、住宿休闲区、土布非遗博物馆、多功能文化传播区、农产品加工展销区和康养服务区)和三大服务部(采摘观光服务部、旅游观光服务部、红色教育服务部)。

古寺飞雪。张春瑞 摄

  6.德裕古镇:再现了唐风古韵,在这里可以亲身体验、零距离感受厚重的唐相文化。古镇依托赞皇15万亩连片大枣片区进行规划设计,按照“一带四区”进行空间布局(“一带”即“青山绿水”滨水景观带,“四区”分别是“德裕古镇”文化体验区、“枣香庄园”科创产业区、“平泉家园”生态度假区、“农荟田园”休闲体验区),建有德裕书院、青云塔、崇文街、状元楼等多个景点。

  7.大枣园区观景平台:展示中国赞皇大枣之乡,领略万亩大枣园区震撼场景的最佳去处,也是大枣园区的核心区域。平台建有观景台、观枣驿站、景观绿道、观光采摘园,是一处集观光采摘、林下休闲、特色体验为一体的旅游休闲区。

棋盘山。蔺荔青 摄

  8.蜜蜂博物馆:一个将自立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与蜜蜂辛勤劳作、默默奉献的奋斗精神融合传承的有机载体。博物馆是一处以蜂文化、枣花蜜文化为核心,通过藏品、模型、展板、实物,结合5G等现代科技打造的集旅游观光、研学教育、文化体验于一体的主题文化体验地,包括展示区、科普区和体验区。

  9.文体中心:群众文化交流、健身锻炼、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是加快县城北跨发展的有效抓手。中心包括体育馆、综合楼两座主体建筑。体育馆建筑面积3000㎡,可容纳观众1500余人。综合楼建筑面积1.2万㎡,包括全民健身中心、图书馆和文化馆。

  10.丝弦中心:为传承、保护和弘扬赞皇丝弦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而建设的,集演出、排练、办公、科普教育为一体的文化场馆,同时本次旅发大会闭幕会也将在此举办。中心包括演出排练区、生态厅、革命老区、唐相故里、非遗文化、科普厅等多个区域,已成为赞皇的新地标。

关键词:旅发大会,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