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石家庄市长安区七座“垃圾银行”正式投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宠
2020-09-11 10:14:19
分享:

  近日,石家庄市长安区垃圾分类办公室引进第三方环保志愿团体自主投资,在奥北小区、元泰小区、谈固新村小区等七个试点小区建设“垃圾分类可回收资源收纳房”,并正式投入使用。

  “‘垃圾分类可回收资源收纳房’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垃圾银行’,集垃圾宣传、垃圾回收、场地清理、智能管理等功能于一体,基本满足社区环境保护的全部要求,是推进社区垃圾分类难得的‘全能型选手’。”长安区垃圾分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垃圾银行”24小时向居民开放,居民可通过微信扫码注册小程序后,领取一个带有二维码的专属编织袋,回家后可集中将可回收物品放入袋中,待装满后再将其放回。工作人员称重后,通过编织袋上的二维码将环保金发放给用户。

  “垃圾银行”还设有智能分类集成系统,在便捷环保分类的同时,居民还可长期得到环保金奖励,回收后的垃圾通过后端分拣、再加工等环节,以达到资源再利用和绿色环保的目的。(记者 王宠)

关键词:垃圾分类,垃圾银行,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