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河北晋州:国家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贾再兴
2020-09-11 20:40:4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康义涵 通讯员 贾再兴)9月9日,晋州市国家安全“进校园”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启动。活动将利用9月份开学季的时间,开展形式多样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把国家安全融入教育教学活动,实现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进教材、进头脑。

9月9日,晋州市国家安全“进校园”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据了解,活动过程中各中小学将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将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纳入新学年教学管理内容,以《国家安全法》为主线,开展“我为大家讲国安”、“青少年话国安”、“国家安全我守护”手抄报评比等主题班会和活动,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树立“大安全”意识。根据学校特色和学生实际,利用校园内电子滚动牌、墙报专栏、橱窗标语等,举办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法律法规的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展览,进一步强化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充分运用微信群、QQ、校讯通等,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12339”国家安全机关举报电话,以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让国家安全观念入脑入心。

图为学生在手抄报专栏前观看手抄报作品。

图为学生展示手抄报作品。

  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上,晋州市国安办、政法委向各学校捐赠国家安全相关书籍1500册,资料光盘200张。国安委各成员单位将结合各自职能到中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利用播放视频短片、典型案例讲解等形式,为师生介绍国家安全形式、责任和义务。

关键词:进校园,国家安全,晋州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