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省会医疗机构积极倡导“光盘”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丽强
2020-09-14 20:54:08
分享:

  近日,省会医疗机构积极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大力开展“光盘行动”,多措并举杜绝餐饮浪费。

  “两份饭,三小份菜,您的餐齐了,请拿好。”中午12时,正值就餐高峰,河北医大一院患者售餐点的员工将各式各样的主食、荤素搭配的菜品一一打包成小份,主动提醒前来购餐的患者及家属适量点餐,吃多少买多少,既不浪费,又可以满足营养均衡的饮食需求。

  为广泛营造珍惜粮食、节约用餐的良好氛围,医大一院在售餐点及医院其他公共区域较显眼的地方,张贴了“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等文明标语,提醒大家践行“光盘行动”,倡导网络订餐,选购小份餐,杜绝浪费之风。患者及家属在售餐点自主购餐时,医院采用小份售餐模式,主动引导人们适量点餐、避免“舌尖上的浪费”,有效减少了餐食浪费行为。

  在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党员志愿者自发举办“光盘行动,拒绝浪费”主题党日活动。志愿者来到医院食堂,向职工宣传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倡议每个人从自身做起,将反对餐饮浪费、节约资源的意识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志愿者的行动感染了前来就餐的职工,大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记者 王丽强)

关键词:光盘,石家庄,医疗机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