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市民被骗损失数万 为民警官帮追赃款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郭莉萍
2020-09-15 20:30:29
分享:

  9月7日上午,市民张女士专程来到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裕华路派出所,将一面印有“一心为民 廉洁奉公”的锦旗送到了民警边伟民的手中,感谢边警官在自己遭遇电信诈骗后及时帮助,挽回了经济损失。

  今年7月8日,张女士在网上发现了一款名为某“科技证券”的手机APP,通过网上的介绍,她了解到可以通过这个软件进行外汇投资,并且收益可观。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张女士投入了2万元钱,没想到仅仅一天时间,就赚了2512元,而且连同本金顺利进行了提现。

  看到赚钱这么容易,张女士决定加大投入,7月9日,她又向这款软件转账5万元,本想着短线操作赚点快钱,可当天(7月9日)晚上她进行提现时却一直无法成功。因为有着前一天的成功“经验”,张女士没当回事,还以为是系统暂时出了问题。之后每隔几天时间她就试着进行提现,可没有一次能成功,系统反而提示她需要继续充值。8月19日,感觉有些不对劲的张女士赶忙来到裕华路派出所向民警进行咨询。正在值班的民警边伟民听完张女士的描述,查看其手机上那款所谓的APP后,判断张女士遭遇了电信诈骗。

  为了防止张女士遭受更大的经济损失,边伟民立即将有关情况报告给了分局反电信诈骗中心,对嫌疑人使用的银行账户进行了冻结。通过进一步工作,办案民警获取了嫌疑人的有关信息,在分局网安大队的大力支持下,9月初,办案民警赶赴山东聊城,成功找到了嫌疑人所使用账户的开户人常某,为受害人追回了大部分损失。

  经讯问,常某为了获取报酬,在朋友周某的指使下前往银行开立了3个账户并开通了电子银行,之后以1000元的价格卖给了周某,周某加价500元卖给了上家耿某,耿某同样加价500元卖了出去……环环相扣,诈骗分子为了逃避警方打击可谓煞费苦心。

  目前,犯罪嫌疑人常某、周某、耿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郭莉萍)

关键词:被骗,赃款,民警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