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市鹿泉区:减税降费惠企效果实打实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杜倩倩 张弛
2020-09-15 20:36:22
分享:

  减税降费惠企效果实打实

  石家庄市鹿泉区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快发展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鹿泉区深入开展“三创四建”和“双问计”活动,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创新服务方式,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发展。

  走进河北宁舜医疗器械销售有限公司,生产经营井然有序。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企业正常涉税业务受到冲击。在特殊时期,鹿泉区税务局通过线上沟通,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全面摸排,了解到该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及时为其开辟税务绿色通道,缩短业务办理时间,并宣传讲解国家新出台的小微企业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在优惠政策施行的第一个月,该公司就享受到了税收减免红利。

  除增值税优惠政策外,国家还出台了社保、医保减免费政策,支持复工复产企业所得税减免税政策等。鹿泉区税务局想企业之所想,开通了网上宣传形式,让企业及时了解掌握相关政策,增强发展信心。

  石家庄数英仪器有限公司是河北省电子产业重点企业。疫情期间,公司产品出口销售量减少,产学研合作业务也受到了影响。在减税降费大环境下,该公司享受到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的政策,7个月共减免60多万元,减轻了企业的资金负担,并促使企业加快发展。

  早在今年2月下旬,鹿泉区税务局就开通了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网络直播,聚焦疫情防控关键领域和重点行业,就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及其他税费进行详细解读。最多时,辖区内1982户纳税人在线同步观看。

  今年疫情期间,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不断出台, 税务局进一步简化了办税程序,精简了办税资料。同时,通过网络直播等线上非接触的方式,对辖区内的企业,分行业、分规模、分批次组织了全员培训,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对减税降费红利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张弛)

关键词:减税降费,企业,鹿泉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