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家庄市前期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成效明显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宠
2020-09-17 14:53:47
分享:

  线上线下齐联动 传播渠道全覆盖

  石家庄市前期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成效明显

  9月14日,记者从石家庄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会议获悉,第七次人口普查启动以来,石家庄市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关心、支持、配合普查的良好舆论氛围,前期普查宣传工作成效明显。

  石家庄市共选聘7.1万余名普查员入户调查登记,登记内容涉及公民姓名、身份证号码、受教育程度、职业、婚姻、住房等个人基本信息。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承担着解读普查政策、普及普查知识、调动各方力量的重要任务,是保证普查工作顺利开展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

  按照“全媒体推广、多形式呈现、全社会覆盖”原则,市人普办策划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移动客户端等全媒体差异化宣传方案,对普查政策进行宣传解读,对普查活动全方位记录,开发了一批宣传效果好、深受欢迎的宣传品,打造了传统主流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宣传推广,全社会覆盖宣传的新局面。

  自9月1日起,市区6710辆出租车在电子尾屏循环播放普查宣传语,开展移动宣传;10月1日起,将地铁电视、中山路沿线公交站点和市区275个社区的3500个电梯电视中,投放普查宣传片和电子灯箱宣传。试点期间,普查人员入户第一时间向住户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和普查宣传折页,对普查政策进行详细讲解,使公众对普查理解更加深刻具体。

  各县(市、区)也开动脑筋,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宣传:新乐市在各大超市、医院、出租车、主要街道沿街门店的显示屏全天候循环播放普查宣传语;藁城区在主要道路两侧张贴宣传海报、设置大型广告牌;无极县给92部机关事业单位固定电话定制宣传彩铃;赵县正在打造人普宣传一条街等。

  截至目前,市人普办印发人普简报65期,工作动态被国家局采用7篇,省局采用69篇;市人普网站发布市、县(市、区)工作动态200篇。接下来,石家庄市将进一步做好流动人口、外出务工人员及高收入群体的宣传工作,针对人群特点,采取侧重《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宣传、隐私保密规定宣传等“配方式”宣传策略,打消其思想顾虑。同时,在车站、广场、公园、商业区、村镇集市等人员集聚的场所加大宣传投放力度,提高人口普查传播效率。(记者 王宠)

关键词:人口普查,宣传工作,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