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家庄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实施方案》印发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宠
2020-09-17 17:11:39
分享:

  近日,石家庄市印发《石家庄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做好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进行统一部署,明确宣传重点,细化责任分工,提出具体要求。

  人口普查调查对象为普查标准时点在我国境内的自然人及在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我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调查内容主要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受教育程度等。普查采用全面调查的方法,以户为单位进行登记。

  《方案》要求,要广泛深入宣传《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向普查对象宣传依法如实按时填报普查资料,不隐瞒有关情况,不提供虚假信息;宣传普查资料保密规定,消除普查对象思想顾虑。同时,加大力度宣传各地普查工作先进经验和先进人物,宣传普查工作者专业严谨、敬业奉献的精神风貌,赢得社会理解和支持。

  《方案》结合石家庄市实际,明确了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具体宣传职责和实施措施,并将普查宣传列入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普查工作考核重要内容。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要按照责任分工制定具体落实方案,明确责任人员,市人普办将于9月底对各单位宣传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思想不重视、落实情况差的,以市人普领导小组名义进行通报。(记者 王宠)

关键词:人口普查,实施方案,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