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交警查获超员面包车 学生乘车安全要重视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俊科
2020-09-17 17:02:59
分享:

  超员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但总有驾驶人无视交通法规,以身试法。个别驾驶员竟然在接送小学生时,铤而走险,超员上路,好在被交警及时发现,安全转送。

  9月9日7时20分,正定交警在文庙街附近执勤时,发现远处驶来一辆银色面包车。面包车行驶缓慢,在看到交警时有意躲闪。根据直觉和工作经验,执勤交警判断该车肯定有问题。

  随即,执勤交警将该车辆拦停。在车门打开的一瞬间,一张张稚嫩的笑脸齐刷刷地望向打开车门的交警,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眼神让在场的交警心中一紧。

  经查,这辆核载5人的面包车,除驾驶人及一名随车人员外,还拉了8名儿童,超员达100%。

  面对交警的询问,随车人员辩称,平日只开车接送自己家的三个孩子,今天(9月9日)是其他孩子的家长有事儿,才让自己“帮忙”将孩子捎到学校。

  最终,驾驶人何某被依法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正定交警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孩子安全不能儿戏,请拒绝让孩子乘坐超员、超载车辆,切莫图一时方便,将孩子置身危险当中。(记者 刘俊科)

关键词:交警,超员面包车,小学生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