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生态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20-09-19 09:46:38
分享:

9月18日,全市生态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石家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李雪荣指出,生态经济作为“四种类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发展生态经济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改善生态环境的有效举措,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发展生态经济的责任感,进一步统一思想、开拓思路、加快推进生态经济发展。

李雪荣要求,要抓住重点,牢牢把握发展生态经济的主攻方向,在推进工业改造升级上实现突破,在推进生态服务业上实现突破,在发展生态农业上实现突破,在推动产业循环发展上实现突破,在开发生态林业上实现突破,在构筑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并重的绿色生态系统上实现突破。要强化保障,切实强化组织推动,健全多元投入机制,加强科技创新,建立健全发展生态经济的工作机制。参加培训的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开班仪式后,由中央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部教研室副主任郭兆晖以《生态文明建设与转变经济发展》为题进行授课。此次培训还邀请到农业农村部、工信部和行业内顶级专家为学员授课。(记者 张静雯)

关键词:石家庄,生态经济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