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城管系统打造“道平、水畅、灯明”的出行环境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宠
2020-09-20 09:51:56
分享:

  如今走在省会的大街小巷,感觉路更平了、灯更亮了。这些变化得益于石家庄市城管系统对全市道路、城市照明、排水等基础设施开展的综合整治行动。

  近日,记者来到平安大街东马路交口附近看到,穿戴着护具的工作人员正稳稳地站在升降车上,对路灯线路进行细致整修。

  “我们白天主要是开展线路整理和清理灯杆杂物工作,晚上会针对单灯不亮的情况,进行及时维修。”石家庄市城市照明管护中心维护管理科科长孙敬彦介绍说,“双节”临近,为了营造节日温馨、祥和的氛围,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对全市照明亮化设施进行检修,为市民提供灯明景亮的夜间出行环境。

  按照亮灯率99%、设施完好率96%的工作标准,市城市照明管护中心还于近期开展了集中维护检修活动。

  活动中,市城市照明管护中心延长换灯时间,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先主次干道后背街小巷原则,依次对42条街道、二环内、二环至三环间所管辖的照明设施进行了全时段、全覆盖排查检修,消除安全隐患,提高亮灯率和设施完好率。

  同时,为保证监控状态正常、城市景观照明运行效果良好,市城市照明管护中心克服车流量大、天气炎热、故障多样化等困难,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市675台终端进行逐一排查检修,新装、维修道路照明终端87余台,更换终端电池200块。

  记者从石家庄市城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大市政设施管护力度,全市城管系统确立了“道平、水畅、灯明”的工作目标,市、区两级市政维护单位对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和背街小巷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实施精细化维护作业。

  除对照明设施开展维护作业外,组织市政设施维护单位定期对城区道路进行地毯式巡查,对破损路面力争做到“发现一处,维修一处”,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同时及时疏通排水管道,掏挖收检井、修补井圈,提前消除道路隐患。通过整治,全市市政设施完好率得到了明显提高,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良好的出行环境。 (记者 王宠) 

关键词:责任编辑:解哲琳